[K][伏八/猿美] 半知半解 7

7

夏天到了,夏天真的到了,夏天真的真的到了。

为什么还要穿长袖制服。长袖制服。长袖制服

——重要的话说三遍。


伏见腹诽着走出办公楼,夏日傍晚的太阳并没有想象中的温柔,一条马路的距离也足以晒得他从后颈到后腰都微微出汗。随便买点食物塞进肚子里,他想,然后就回宿舍去睡觉吧。

“让让让让让——————————!!!”

站在便利店门口正要迈步的伏见被撞得一个趔趄。下意识瞟过去的目光立刻钉在了那个已经冲出去好远的背影上。他盯着对方一个急转冲上楼梯(还被横着夹的滑板卡了一下)的身影,眼睛一眨也不眨。根本没看见伏见的八田早已消失在通往二楼的楼梯转角,被他擦撞过的左臂却麻痹了起来。

就好像被掐住血管过久后松手,血液再次涌入的感觉。

伏见活动了一下左臂,走进了便利店。

 


等他再次出现在这个位置的时候,二楼的窗户里仿佛掐准了时间一样爆出一声怒吼。

“说了多少遍上课不能戴帽子!!!!”

啊啊,中年男性的怒火。伏见好整以暇地抬头看了一眼声音来源的方向,正巧看见坐在靠窗最后一排的八田正在伸手抓下自己的黑色绒线帽——夏天戴什么绒线帽简直跟长袖制服一样不可理喻——愤愤地在手里揉成一团。

伏见就这么站在街边看着他,简直要笑出声来。

 

不久以前……很久以前?那是多久以前来着?……他也会以这种角度看着八田,手里拿着最新的游戏杂志,而八田坐在天台边缘高起的那一条窄窄的条石上,全神贯注于卡关的RPG游戏上。那时候他还留着半长不短的杂草头,有风吹过去的时候头发会柔软地飘动。

“哎?猴子?杂志里有攻略吗我卡关了。”八田头也不抬地招呼着伏见。他盘着腿灵巧地缩在狭窄的条石上,偶尔一阵特别大的风吹过来还会左右晃两下保持平衡。学校的天台并没有加装铁丝网防护,如果不小心摔下去大概能登上第二天的社会新闻,标题不外乎“男子初中生沉迷游戏不慎坠楼”之类的。

“大概有吧,“伏见拎起杂志哗啦哗啦翻了几页,”楼梯上连跳两下,钩住墙荡出去。“他凑上前踮着脚把杂志塞进八田的腿弯,”你自己看一眼。“

八田依着提示顺利到达存档点存好了档。他把PSP塞进校服衣袋里,俯下身从伏见手里抢过吃了一半的炒面面包。这个视角好,他含含糊糊地评论道,你比我矮好多。说着又把面包塞回了伏见手里,换了个姿势双手抱膝,表情认真地嚼着抢来的食物。

 


19岁的伏见在脑海里回想了一下当时的场景。

要是当时把你就这样推下去好了,没有谁能够接住你,让你就这样摔进我的游泳池里。加个盖子,把你关在里面。

粉红的喜欢也好蓝色的讨厌也好红色的爱也好,乱七八糟混在一起,把你从头到脚都染上颜色。伏见猿比古的颜色。

 


——有目标有计划,作战思路异常清晰,就是缺乏一点执行力。

——执什么执,谁说我要他知道了。

——知道什么呀,知道你喜欢他?你暗恋他?知道你讨厌你喜欢他,还是你讨厌他不知道你喜欢他?

——我喜欢……不对,我终于精分了吗。

伏见甩了甩他不小心盖住右边眼镜的流海,往后退了几步靠上了电线杆,剥开了手里饭团的包装。听说人的精分程度是无上限的,精分出两个一般不够用,麻将都还要4个人才能打呢。


你看看我多喜欢你,Misaki。伏见深刻地叹了一口气,可是我真不想让你知道。

但是你怎么能不知道呢,我这么喜欢你。他用跟叹气一样的力度狠狠地向饭团咬下去……啊,里面的料是盐烧牛肉,已经加量50%了真的不会亏本吗。

八田肯定还没吃晚饭呢,伏见这么想着就情绪高涨起来。三两口吞下嘴里的东西,把手指头含进唇间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二楼窗口那个棕红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应声转过来。

 

没洗手可真脏啊,伏见不合时宜地想。


评论

热度(4)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