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 隔壁的室友 18前0.5

1个月没动笔,写文简直如同复健,卡得我要哭了………………………………昨天到今天磨了两天也就写了一小段,请不要嫌弃orz 我试试看今天晚上再磨出另一半来。 

(其实吧只有这么一小段我不想更的,但是@床头跪_ 和@电白阿姨 这两位拿自己的更新断我后路,还有花钱大大几个小时催一次,我,我压力好大啊……先更着吧……) 
==== 

18前0.5

时间倒回开学前,地点是沈夜的家里,事件的主角是邮箱里“叮”的一声,收到的一封新邮件。 
邮件写着,亲爱的沈夜教授,COSU的工作是否令您身心俱疲?您是否渴望一份更加轻松的工作?Come and join us!魔界大学,工作轻松,待遇极高,户外授课——您需要的只是,会爬树!

这封邮件只有寥寥几行,落款处并没有送信人的名字,而是打了一颗黑漆漆的爱心符号。当时沈夜并没有把它当回事,一眼扫完了,鼠标一点就将它送进了垃圾箱。 

两个月后的这天,被莫名其妙安排了要上台表演的沈夜站在校长室门口,发现那扇厚重得不符合办公室标配的门锁得比自己的眉毛还紧的时候,他毫无征兆地想起了这封传销广告式的邮件。
还是跳槽算了。他开始认真地思考着。

“放弃吧,老师。我们是肯定要上台了。”谢衣歪着头用肩膀夹着手机,一边擦着白板上的板书一边对着手机无声地笑,声音笑得有些抖,被沈夜敏锐地察觉了。 
“你是在笑吗?”沈夜沉下声音,没拿手机的手最后拧了拧门把,锁头依旧是紧锁着的。 
“呃,没有没有。”谢衣手滑了下,差点没抓住板擦。他换了只手把手机举到另一只耳朵旁边,继续艰难地擦着白板上的板书,一边擦一边暗暗责怪半小时前的自己,板书写得实在是邪魅狂狷,奔放热情……擦起来真费劲。沈夜的声音从听筒的另一边传来,带着难以分辨的嘈杂的背景音,混杂着自己这边的学生们的杂声,让他听不太清楚,隐隐约约只是捕捉到了几个字的牢骚。 
“我下课了,吃饭去吧,三食堂今天有金针菇包子。”谢衣手臂一挥擦掉了最后一行板书,跃跃欲试地要把板擦扔到白板另一边的架子上。 
沈夜忍住了把校长室的门踹开的冲动,对着电话那头应了声好。


十分钟后,谢衣终于赶到了三食堂,成功从人最少的教师窗口抢到了剩下的几个金针菇包子。他端着餐盘转身离开窗口,开始寻找沈夜的位置——这件事比想象中简单多了:一眼扫去,拥挤的食堂里只有一张空出来的条桌,沈夜交叉着手指撑着下巴坐在桌前,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有学生犹豫地走过去,在桌边停了停,又像被火燎了一般逃开了。 
谢衣见状深吸了一口气,迈开步子走了过去。 
“喏,老师,包子。”他俯身把餐盘放在桌上,往沈夜的方向推了推。对方脸色阴沉地微微点了点头,却不动手接。 
“他们要去旅游。”沈夜突然说了一句,谢衣愣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全、都、去。”沈夜越说越咬牙切齿,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汤碗里满满当当的汤被震得洒了出来,顺着餐盘的纹路油腻地流了开去。 
饶是谢衣,也觉得校长这次过分了些。COSU每年都会组织教师们外出进行一次集体旅游,往年总是选在学期中后期的某个周末,只留下些不愿或是不方便外出的教师们管理着学校。沈夜离开校长室的时候见到了音乐学院的华月老师,对方不无遗憾地对他说,听说沈教授和谢老师要上台表演,可惜我早就报名了这次参加旅游,看不到您二位的风采了,真是遗憾呀呵呵。 

校长是什么时候决定这么对我们的呢,谢衣想,大概是从老师拿跳槽要挟他让我换宿舍的时候开始的吧。

---- 
才这么一点,怎么好意思更的orz

评论(13)

热度(28)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