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隔壁的室友 6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教师节却让老师们打酱油了(´・ω・`)

我觉得……现在还没到谈恋爱time,太早啦。


  6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的唯一;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沈夜这么说。


    “我明白了。”谢衣本该这么接道。但他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只是仰起头看着沈夜。沈夜平日里都会用发胶将头发向后梳起,露出干干净净的额头,颇有气势,但是此刻的他一身居家打扮,头发散下来盖住额头, 看上去硬是比实际年龄年轻了几岁。


    他这么一晃神间,突然就感觉膝上一轻,沈夜已经抽回了双腿穿上拖鞋,自顾自地往自己房间走去,只对他留下一句话:“下午有课,我先去了。“

    谢衣看着他的背影,依旧什么话也没有说。

***


    自从义不容辞接下了清和老师的任务,夏夷则每天下午下了最后一节课之后都要赶往清和老师的家,先喂了那条极难伺候的大狗之后,再带着它出门遛上几圈。


    清和明显是用了心在养这条狗的,冰箱上用Q版狗狗的冰箱贴贴着喂养注意事项,夏夷则只需要跟着做就好。在他从冰箱冷藏库取出昨天放置解冻的鸡架,用清水冲洗后放入食盘的过程中,通体金黄的大狗一直虎视眈眈地站在厨房门口,汪汪汪嗷嗷嗷地冲他叫个不停。


   “稍等,很快了。“他手上动作加快,三两下备好了食物,放到了大狗的面前。没想到大狗并没有如他想象一般扑向食盆,反倒是昂起了头冲着他直叫,叫声又短又急促。


   “嗯?你不吃么?”夏夷则用手把食盆朝大狗面前推了推,大狗反而伸爪搭住了他的手,上身压过去,牢牢地扒住了他的袖子。夏夷则惊诧之际飞快地回想了下昨晚在宠物论坛里翻看过的帖子,宠物的适应性排他性及解决办法……大概是了。他伸出另一只手挠了挠大狗的下巴,“你是担心清和老师?”

   “汪!嗷!”

   “他真的是出差去了……真的,别咬我。“夏夷则忙不迭地从犬口里救出自己的手,狗养久了会通灵吗?自己明明告诉了它清和老师出差进行学术交流去了,这狗就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呲牙咧嘴的像是要……逼供。

   “真的,他真是出差去了,去的匆忙没来得及回来收拾行李,不过……不过过几天马上就要回来了。“夏夷则就差没竖起三根手指指天发誓,他暗暗整理着表情,一脸真诚地看着龇着牙缓缓逼近自己的大狗。不过看来这话它是信了,甩了夏夷则一个白眼之后转身回到了食盆边。


    刚才它是白了我一眼吗……夏夷则就地坐在了大狗旁边,一侧脸就能看见它速度飞快地撕扯着鸡架,淋漓的血水和肉屑一点一滴的溅出了食盆。清和老师的这种生骨肉喂养方式,虽说好处不少,但是看着还是让人……略有不忍。他正这么想着,就眼见着大狗停下了进食,歪过头朝他汪个不停,仔细听来这次的叫声跟刚刚又有不同,长短有序声调起伏,像是在说着什么。

    “呃……你这是,有事跟我说?“

    “呜呜汪汪汪汪嗷嗷——嗷——汪!嗷!唔嗷!啊呜——!”


    对不起,他暗暗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清和老师不曾教我兽语……面上却依旧一脸真诚地看着大狗,插着对方吠叫的空隙不住地点着头,那态度看似诚恳,但分明表示着: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大狗貌似对他的态度十分满意,在一连串不知所云的嗷嗷汪汪呜呜结束之后,转头叼起食盆里的一节鸡脊骨,一甩头抛到了他的面前。


    “……谢谢,你自己吃吧。”夏夷则拈起血水淋漓的骨头送到大狗嘴边,大狗对他的不知好歹极不满意,舌头一卷把骨头捞回自己嘴里,嘎嘣嘎嘣嚼得脆响。

    “……你刚才是对我讲了个故事?那你愿不愿意听我的故事?”夏夷则把沾了血污的手指不动声色地在狗背上抹了抹,突然灵光一现,说道,”反正我也没有别人可以说了。”

    大狗冷哼一声,头都没从食盆里抬起来。


    “我大概是喜欢上我的室友了。……你知道什么是喜欢么。”

    大狗扭了扭尾巴,从食盆里飞出一小块碎骨。


    “喜欢啊,是很痛苦的。……对,比你分我一块骨头还痛苦。


    “能住在一起,能说上话,能一起吃饭,能收藏他给我做的小玩意儿,都是愉快的事情。但是放暑假期间,我总是想起他。


    “当我想起他的时候,不仅有喜悦和愉快,还附带着郁闷,苦恼和不甘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喜欢上他了。


    “但是他不会喜欢我。”


--------------------


OOC小剧场(教师节特供,※与正剧无关):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的唯一;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沈夜这么说,他直直地看着谢衣的眼睛。

气氛正好。


如果他的余光,没有看见谢衣端过来的那只碗。


沈夜:下午有课,我先去了。

谢衣:老师别走……!干了这碗热汤——!(尔康手



评论(1)

热度(11)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