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 隔壁的室友 15



艾玛终于把想写的场景写了一个出来了,还有一个……


15

   夏夷则当然不可能知道乐无异弯弯绕绕变化万千的内心戏,实际上光是他现在正在排练的戏就够他苦恼好一阵了。就在这天晚上,逸清带了几个学妹来视察他们的排练成果,顺便让他试了试装。

   “学姐……真的要弄成这样?”夏夷则忍了又忍,在逸清兴致勃勃地用睫毛胶往他耳廓上粘一大块硅胶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演出服装比起以前算是简单轻便,但配饰实在太多,他花了半个小时才把所有零零碎碎的臂环脚环挂饰项链全部套在身上,项链上穿着大量的贝壳和珠子,挂在胸口丁零当啷地响个不停;逸清还张罗着让学妹们给他扣上了特制的假发片,绿色渐变的发束尾部穿插着编入了青绿色丝带,用银丝纱连在了一起。

   “当然得弄成这样,你演的可是鲛人。”逸清弹了弹刚粘好的硅胶鱼鳍耳,满意地拍了拍手。“到时候还得化浓妆呢,全身都得化。”

   “……”夏夷则眼前一黑。入校三年来第无数次怀疑自己加入戏剧社的决定是否正确。这三年来,逸清学姐让他演过武功高强的风流侠少,为了演好武打戏他连续一个月每天早上都在校园湖旁边和晨练的大爷一起舞剑;也让他演过罗密欧,背台词背得在说话前不“啊!”地感叹一句就不知道怎么张口;最近一次是演弑父娶母的俄狄浦斯,戴着鸡冠一样的铁头盔披着红布,光脚在舞台上说着激昂的内心独白的时候踩到了身上兜着的那块布,差点没转体360度劈叉滑倒。

   只是演个舞台剧,又不是cosplay,有必要吗学姐。夏夷则面无表情地看着逸清把手里的盒子抖得哗啦哗啦直响,里面的别针和扣子闪着不详的光。

 

  

  

   在熄灯前夕摆脱了热情莫名高涨的学姐和学妹们,几乎是逃回宿舍的夏夷则,心情并不能说好到哪里去。他一声不吭地进了宿舍,反手关上门,连一句“我回来了”都没说,抓起衣服就冲进了洗澡间,赶在11点熄灯断电前草草地洗了个澡。

   乐无异盘着腿坐在床上,面前从小到大一字排开着十几个螺丝刀和一块镶嵌满大小不一的螺母的木板,他一手撑在膝盖上托住下巴,另一手捏着螺丝刀把螺丝们来回旋进旋出,一反常态的没有说话。夏夷则洗了澡出来,看室友垂着眼睛转着螺丝刀,隐隐约约地感觉气氛有些不对。

   “无异,你怎么了?”夏夷则边问边把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拉起来盖在头上揉搓着滴水的头发,眼睁睁看着乐无异转动螺丝刀的手在一瞬的停止后骤然加快,螺丝被他紧到了极限还不撒手,嘎吱嘎吱的声音像是在钻木取火。夏夷则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阻止对方。

乐无异甩开螺丝刀,用几乎能把脑袋甩下来的动作用力抬起头,直直地瞪着夏夷则,气势汹汹的表情逼得夏夷则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挂在头顶的毛巾顺势滑落下来,夏夷则眼疾手快地接住了,攥在手里。

   “你为什么不说。”

   说?说什么?夏夷则跟不上他的思路,迅速地在脑袋里把最近发生的事情捋了一遍。看见食堂有卖鸽子羹却没跟他说?上学期的奖学金发下来了没提起过?没有吧……

   乐无异看他一脸无辜的茫然,心情越加烦躁却不知该怎么说,嘴巴张张合合了几次还是一口气把堵在喉咙口的话吐了出来:

   “我知道你偷偷在我家厕所里那什么我听到了你喜欢我对吧为什么不说不说不说不说!”

   “……!”夏夷则着实惊吓不小,用力攥紧了手里湿淋淋的毛巾,水滴啪嗒啪嗒地落在拖鞋上。他的脸色越来越红,红到了极致又渐渐转白,煞是精彩。

   “我听到了。”乐无异下了床站起来,直视着夏夷则的眼睛强调说。心脏悬得高高的,发间和腋下都沁出了汗。

   “……并不是。”夏夷则偏过了头,湿漉漉的刘海垂下来,一滴一滴地往他身上滴水。“你听错了。”

   喵了个咪,藏着掖着不说的人最讨厌了!最讨厌没有之一!

 

 

 

   乐无异是笃信自己判断的,这也是他的优点之一。在他的追问下,夏夷则的头偏了过去,表情却没有完全遮掩住,脸部肌肉绷得死紧,牙齿狠狠地咬着下唇,咬得嘴唇的颜色也跟他的脸色一样,由白转红又转白,眼看着就要滴出血来。乐无异看着心疼,上前两步捏住了夏夷则的下巴,使了点力不让他再虐待自己的嘴巴,拇指搭在唇瓣上检视着上面留下的深深的齿痕,突然觉得这个画面似曾相识。

   “……可真是多灾多难。”乐无异松了手,人却没退开,手里残留的软湿触感让他有点心猿意马,“上次也是,都撞出血了吧。”

   “没……有。”夏夷则的呼吸微妙的变浅了。


   他的刘海还在不断滴着水,水滴从眉眼之间向下滑过下巴,顺着脖子流进睡衣领子里。两人的脸离得很近,间或有一两滴水溅到乐无异的脸上,颤颤巍巍地停在颜色浅淡的细细的绒毛上。

   没人顾得上去擦水,乐无异紧张地盯着夏夷则的眼睛,好像听见了自己脑子里的CPU高速运转的呼呼声,他突然很后悔自己没趁夏夷则回来之前上网查查《对付别扭男性的一百种方法》之类的攻略,不然也不必对这样的状况无从下手。

   你喜欢我吧。

   虽然无比笃定这个事实,他突然还是感到了惶恐。


   夏夷则眨巴了几下眼睛,积在眉毛上的水珠被眨进了眼睛里,模糊了视线。他再次用力咬了咬无辜受难的嘴唇,带着破罐破摔的心情撇开了视线,低声说道:

   “我……我喜欢你。”

   要是此刻不说,他又会丧失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勇气了。


   就在此时,熄灯的11点终于到了,宿舍的所有光源一下被切了个干净。但是乐无异的眼睛却一下亮了起来,他猛地扳住了夏夷则的肩,难抑欣喜地大声回答道:“嗯!我也喜欢你!”

   在因为告白而神经紧张的夏夷则被突如其来的熄灯惊得一愣的那个瞬间,他以为这是一场无声的小型爆炸。

   肾上腺素像高压下的水一样猛地喷进他的四肢百骸,心脏猛地快速跳动起来,敲击着胸膛。乐无异突然凑近的脸像是被爆炸掀飞的星球碎片,夏夷则下意识的要躲,但是肩膀被紧紧扳住了,抽不出身。


   在那个瞬间,他听见乐无异说,我也喜欢你。


   完蛋了。他昏头昏脑地想。


===

讲个背景故事,虽然联想起本篇里夷则的身份就有点西斯空寂……


   俄狄浦斯是古希腊文学的一个典型的悲剧英雄,他还没出生就被诅咒了,然后他爹就把他扔山谷里了……等过了十几年他踏上了找爹妈的路,然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死了自己的爹并娶了自己的妈做皇后,并且生了两男两女。

   当初我们的英国老头在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无比感慨地说了一句:【He becomes a father killer and a mother f*cker.】


   就……就是一个背景故事,我觉得挺好笑的(遁


评论(14)

热度(27)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