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 隔壁的室友 13



==== 
13
   怎么办? 

   乐无异隔着门板正在发愣,就听见里面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中间还夹杂着夏夷则懊恼的低咒。然后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手里居然还提着拖鞋——溜回房间的时候他怕夏夷则听见自己的脚步声,没走两步就脱下了拖鞋提在手里。这会儿松了口气,回想起自己的举动觉得……特别怂。 
   振作一点啊乐无异!逃什么逃!是男子汉就找他问个清楚!乐无异抬手想拍自己的脑袋,却忘了手里还提着拖鞋,啪地一声就拍在了额头正中,疼得他一个激灵,反倒冷静了下来。 
   …… 
   …… 
   ………… 
   还不如不要冷静下来,原来脑袋跟身体有时差啊。 
   他无可奈何地低下头,用拖鞋的前端隔着裤子敲了敲精神饱满的小兄弟,一番折腾也没让它软下来,隔着两层布料都能彰显出存在感。 

*** 

   “然后呢?”谢衣喝了口茶,偷偷地砸了砸嘴,把杯子轻轻地放回桌上。办公室的空调开得太凉,他泡茶回来又没有盖上杯盖,这会儿听完乐无异的诉苦茶水已经变得微温,有些难以入口。 

   谢衣是在楼梯间捡到乐无异的,办公室里的饮水机水温不够,他泡茶总是要跑到隔两层楼的茶水间接开水。结果在路上遇见了不知为何无精打采的乐无异,蹲在墙边揉头揉得呆毛都垂了下来,嘴里还念念叨叨地不知道在跟自己说些什么。谢衣觉得奇怪,凑上去想问个究竟就被乐无异抓住了裤腿。 
   老师,真的只有你能救我了。 

   被捡回来的乐无异正恹恹地趴在谢衣的办公桌上,就算是来自敬爱的谢老师春风一般的关怀也没能让他打起精神来。他絮絮叨叨地把中秋那晚的事情,连同自己如何弄坏了室友的床,又如何与夏夷则拼床拼成龙虾拼盘的前情提要讲了一遍,说到他发现自己没办法靠自制力把冲动压下去的时候终于卡了壳,满面通红地把脸埋进了手肘。 
   “然后呢?” 
   谢衣这么问着,但却没指望能听见回答,其实只要看看乐无异的反应也能猜出结果来,这孩子多半是把自己的三观砸了个粉碎,跑自己这找万能胶来了。眼看着他的头在胳膊里越埋越低,凌乱的棕色发间露出来的耳朵都烧成了红色,谢衣觉得越发好笑,轻咳了几声,探出手去揉了揉少年毛茸茸的头顶,忍着笑说:“年轻人啊,就是容易冲动。” 
   被揉毛的乐无异用胳膊捂住了一连串意味不明的噫噫唔唔,头埋得越发的低,像是要被自己的热度烧化了熔进谢衣的办公桌去。谢衣暗暗笑了一会儿,看了眼表,估计沈夜那边大概差不多要下课了,自己不能再悠哉地拖时间,索性收了笑意换上一幅严肃的表情,正色道:“你打算怎么办?” 
   “谢老师,你是我人生的导师!”乐无异猛地一拍桌子直起身来,额头上压出的印子和脸上的红晕尚未消去,模样滑稽表情却特别认真,”请告诉我该怎么办!” 

   谢衣想,这小子跟我年轻的时候还真像,这就是年轻人的冲劲吗真值得赞赏啊此处应有掌声。 
   “我给你说个事吧。”他说,顺手把茶杯的盖子拿了下来,磕在桌边一点一点的转着。“我跟沈教授啊,在一起了。” 
   ————————! 
   乐无异一口气梗在嗓子眼,面上颜色青青白白变得精彩万分,脑袋里走马灯一样的念头闪得比脸色更快,从我就知道校报上写的都是真的到谢老师果真真人不露相,再从天啦两个学院的人都要失恋了到等等他们好像都是男的。 

   啊?等等?都是男的?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了重点。 

   “所以,你看,他怎么能告诉你该怎么办。”办公室的门打开,沈夜提着公文包走了进来,声音有点沙哑。大约是已经在门外听了许久,他一进来就接上了话,“这种立场上说什么都像是道德犯/罪。” 
   “老师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可是无异的师公。”谢衣撇了撇嘴,“再说了,无异是成年人了。” 
   沈夜冷哼一声,把公文包重重地放在谢衣的办公桌上,伸手拉松领带长出了一口气,“走了。” 
   “好,”谢衣从善如流地站起身来拿起沈夜的包,“无异,我们走了。你走的时候帮我把茶倒了,空调关上,锁好门。” 

   就这么走了? 

   乐无异目瞪口呆地看着老师和沈…师公离开的背影,他们的影子被走廊里斜斜射入的夕阳拉得老长,肩线微微相碰着,身形挺拔而修长。 
   不妙了。乐无异呆在桌前,夕阳的余辉被窗棂滤得柔和,一点点抹去了两人的影子,只余一片昏黄。
   如果是这样,好像也挺不错。

=== 

小剧场下次待补。 

评论(4)

热度(11)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