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 隔壁的室友 11

11

   老师和学生相处的方式有很多种,学生对老师的态度也不尽相同。谢衣和沈夜那种非常明显地属于特例,罪与罚的play玩得比校报副刊上连载的同人小说还跌宕起伏。 

   倒也不是没有正常师生的,夏夷则和从未正面出场的清和能算一对。 

   此时此刻,夏夷则正坐在乐无异家露天的小花园里,一边用餐刀切着月饼,一边开始默默地担心着中秋节还要住在医院的清和老师。不知为何消息特别灵通的逸清学姐下午给他发了条信息,说清和老师住院期间中溜出去喝酒被医生抓住了几次,勒令他多住三天才能出院。 
   值此中秋佳节,家师及爱犬竟要分隔两地,学生竟也不能侍奉左右,当真不孝……夏夷则撇着眉文绉绉地感慨着,一时忘了手上的动作,塑料碗被他来回划拉得嘎吱直响,乐无异赶紧伸手制住他。顺便用塑料叉子戳起四分之一块月饼扔进嘴里,困难地从咀嚼动作中发出声音来:“哎呀累死我了,娘亲诶你也忍心我一个人洗碗!” 
   乐无异的母亲闲闲地扇着扇子,“让你尽孝道还不满意了。我不洗你老爹不洗,你要再不洗,难道要人家夷则洗?” 
   “别别别,那还是我洗吧。”乐无异嘟着嘴咽下嚼了半天的月饼,灌下一大口茶。顺便探过身拍了拍夏夷则的肩膀,“夷则啊夷则,你看我对你多好。” 
   “是,谢谢。其实我来洗碗也没有问题,又何必……”夏夷则放下餐刀,把切好的月饼推到桌子中央,抽了张纸巾擦着手指。 
   “不行,哪有让客人洗碗的道理。”乐无异的爸爸拍桌定案,“儿子啊你就认了吧。” 
   客人吗……乐无异举着茶杯佯装喝茶,从杯口后面偷偷地看着夏夷则。不觉意手劲大了些,杯里的茶哗地洒了一前襟。 

   咦,这状况怎么有点熟悉。 

   五条街以外的COSU教师宿舍流月楼里,正在解开纽扣的谢衣和沈夜突然齐齐打了个冷颤。 

=== 

   乐无异家住的是单栋复式别墅,一楼厨房饭厅客厅储物间,二楼是父母卧室和书房,三楼便是乐无异的房间以及客房。乐家父母和他们道过晚安之后便关了房门,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乐无异的房间还亮着灯。乐无异盘腿坐在床上,百无聊赖地一下下揪着怀里的馋鸡抱枕,看着夏夷则坐在对面的懒人沙发上,噼里啪啦地对着手机按个不停。谁也没有说话,却不觉得气氛尴尬别扭。 

   夏夷则发完了给清和老师的祝福慰问短信,抬眼便看见乐无异对着心爱的抱枕揪个不停,他皱了皱眉上去从对方手里抢救出那只抱枕,“再揪,毛就要掉光了。” 
   乐无异咧嘴笑,伸出手一下揪住夏夷则毛茸茸的珊瑚绒睡裤,“掉光了我就换你来揪。” 
   “别闹,”夏夷则把手机收进裤袋里,顺势轻轻挣开乐无异的手,“我到隔壁睡去了。”

   
   其实他也睡不着。 
   晚饭实在吃得太多,后来又不知塞下去了几块月饼。夏夷则只要一躺下,胃部满溢的饱胀感就几乎要从喉咙口涌出来。他在床上翻滚了近一小时也没有睡意,索性坐了起来盯着窗外发呆。 
   无异已经睡了吧。他想,脑海里浮现出室友的睡颜:乐无异长了一张笑脸,不做表情时嘴角就总是微微上翘的。睡着之后还总是习惯性地嘟着嘴,偶尔蹦出几句毫无关联的梦话。这么想着想着,夏夷则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之前他感叹过,「喜欢」是充满痛苦的,它充斥着郁闷和不甘,和暗恋加乘起来苦逼程度更是翻倍增长。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喜欢上一个人,应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让你在想到对方的时候会笑起来,让你在被触碰到的时候激动得颤抖起来,甚至能让那个人在你心中发出七彩的光。 

   于是,在满足中渴求更多接触,在失落中反复确认自己对对方的渴望,如此下来,在希望和绝望中反复来回的暗恋者的心灵,就变得像被对方嚼过头的口香糖,完全无法拒绝唇齿间任意的一个小小拉扯—— 

   无法拒绝啊。 

   夏夷则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出未读信息的预览。发件人是此刻应该在隔壁睡得深沉的乐无异。 

   “夷则,睡了吗?我睡不着,来找你聊天吧。”

=== 
清和(?)小剧场: 

医生值班室和护士站,前方五米。 
电梯,前方十米出门右转。 

清和不慌不忙地把大衣的兜帽带上,摘下架在鼻子上的细框眼镜,把一次性口罩往下拉至盖住下巴,抬头挺胸状若路人地走出了住院部。 

他掏出钱包数了数里面的钱,还足够买上一瓶好酒,顺便给温留带一顿小别重逢的加餐。 
医院门口等客的出租车排成长龙,清和迅速地钻进了第一辆,报出了自家附近大型超市的名字。 

温留,等我回家。

评论(4)

热度(12)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