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隔壁的室友 10

写完这章我感觉自己已经看见了忘川…………(吐魂


---


10

   诗经里说,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老情歌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虽然都是些老桥段,用起来通常也是有效的。

   咳,通常。


   “我以为你读的是工科,”沈夜单手接过杯子却并没有喝,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杯口,“哪里学的这一身文艺酸气。”

   “哎……老师别生气,”谢衣把杯子举起来示意,“不想要您不喝就是。”

   叮。沈夜手敲得一下重了些,指甲和杯壁撞出了一声轻响,声音虽小,在这寂静的夜里却格外抓耳。沈夜沉寂半晌,把杯子举起来干了个底朝天,“我本就是要喝酒的,何来要不要之说。”

   谢衣顺势也喝光了自己杯中的酒。这酒是沈夜从家里带过来的珍藏,入口绵长柔顺,后劲却劲道辛辣,猛的半杯下去,脑袋就已然开始微微发热。


   沈夜靠在谢衣搬过来的太师椅背上望着天空,酒精顺着喉管滑入胃部,连带着全身都放松了下来。月亮悬在他们阳台的斜上方,细密的银光洒下来,像是带有香气,细细地将一切都笼罩其中,他眯眼看着天空,觉得一切都不像是真实的了。酒意摇摇晃晃地熏将上来,沈夜伸手拿瓶,又给自己满上了一大杯。

   “……我以为你会一直跟着我。”他抿了一口酒,没有看谢衣,“咱们师徒俩呆在一块儿,做点项目,然后你留校,接我的班。”

   “让老师失望了。“谢衣接道。

   “你倒好,留是留了,连办公室也跟我离得老远。”沈夜这话听起来倒更像是抱怨,“生院里头一个让人省心的也没有,你还不肯来帮我,是存心要累死我了。”

   “您又要教训我了。”谢衣讨饶着,抓过酒瓶斟满自己的杯子,“我自罚一杯,今天您就饶了我吧。”他端起杯子正欲痛饮,袖子却一下被沈夜抓住,对方手劲不轻,谢衣手上一个没端稳,酒哗地在领口淋了一片。沈夜却不撒手,直直地望过来,低声说:“你到底在想什么。

    谢衣小心地用另一只手抢救出酒杯放在桌上,正欲回答,又听见沈夜吸了口气说,“虽然我不知道,但是我这几年都在想,你为什么要走。”


   谢衣张张合合了几下嘴,却发现没办法做出回答,只得叹着长气。沈夜并没有要求他的回答,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说,你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我一直用心培养你,就是盼着我们师徒二人能携手并进,结果你走了。


   他还说,你总是躲着我,是怕我捉你对么。难道我会把你捉回实验室泡福尔马林不成。

   谢衣默默地腹诽,按你表现出来的性子,这也并不是不可能……


   沈夜像是听见了他的吐槽,横了他一眼,眼角被酒熏红,投下的睫毛倒影把眼眶的边缘晕得模糊不清,于是这狠厉的眼神也被柔化了不少,倒更像是另外一种情绪了。从以前开始他似乎一喝酒便会变得话多,这会儿一只手也没松开谢衣的袖子,另一只手把酒杯送到嘴边喝下一大口,继续对着谢衣念叨。

   他说,我很久没喝酒了,总也找不到人陪我喝,谢衣你躲我吧,我现在总算抓住你了,你再也别想走。

   谢衣略觉好笑,他看了看对方攥紧自己袖子的手,温言道,“行,我不走,您先松开我。”

   沈夜喝多了酒眸色便会愈加深沉,他加大了攥袖子的力度,力气大得几乎要把谢衣整件家居服的袖子拽下来,“你为什么要走。”

  

   

   得,车轱辘又转回去了。

   谢衣小心地转了转眼珠,瞟了旁边的酒瓶子一眼。他惊讶地发现不知何时酒瓶里竟只剩个底,而自己只倒了两杯。

   他是喝了多少……谢衣无奈极了,一时忘了对醉汉的问题作出反应。

   沈夜等不到他的回答,慢慢地松开了手指。手里无意识一般转着酒杯,低声地念着什么。谢衣凑近了才勉强从他那低音炮一样的声音里分辨出内容,他说,你恨我吧。


   语气是肯定而不是疑问,声音含糊着粘成一团,几乎无法识别。


   我怎会恨你。谢衣几乎要吐出一口老血,他犹豫了下,还是伸出手包住了沈夜的手,连同已经半空的杯子一起用力握在掌心。“老师,我没有一直追随您,一是自身兴趣所然,我真正感兴趣的还是机械;二是,我怕您……失望。”


   我怕你想要的,不是这样一个学生。


   沈夜闻言,缓缓地抬起头来,虽说不胜酒力,可此时他的眼睛却是明亮得像丝毫不曾染过醉意一般,他盯着谢衣,说道:“我想要的,只是一个真正懂我的人……”


   谢衣像是被月色钉住脊背动弹不得。


   他想起沙漠里的小王子,他说,你们这里的人在同一个花园中种植着五千朵玫瑰,却不能从中找到自己所寻找的东西。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用心才能看清。

  

   

   谢衣松开手,望着那对明亮中带着迷茫的眼睛,轻轻地吻了上去。


-------

OOC小剧场两则,补上回的w

※全职高手paro


  “谢衣,你为什么要走!!!”生物学院的学生阵中,突然爆发出了这样一声呐喊,撕心裂肺的。


   而谢衣从离开生物学院以后,只要是看到月亮和奇特生物一起出现,心情都会特别复杂。教师节那天,学校组织老师们一起去看哈利波特。当剧情进行到卢平教授看见满月而变身成狼人的时候,谢衣居然唏嘘感叹了五分钟。


YY中秋梗


“夷则,我郑重邀请你来我家玩!记住了啊我家地址是██████████,刮开可见!”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评论(3)

热度(13)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