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 隔壁的室友 9

9

   出大事了!宿管不在!

   两人挤一张床不仅尴尬,而且连着几天睡下来都是腰酸背痛得不行。所以换床的事情夏夷则每天出入都会到拐到宿管办公室催促一回,这么连催了好几天以后,今天等待他的居然是紧闭的办公室门。按理说宿管应该一大早就坐定在宿舍门口的办公室里盯着监控录像的显示屏,只要是在宿舍住过的人,都曾经在从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门口路过的时候听见宿管意味不明的笑声。可是这会儿他居然不在,办公室门紧锁着,连监控录像的屏幕都是黑的。

 

   两人正纳闷着,乐无异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电话是他的妈妈打来的,说如果起床了就赶紧收拾收拾回家,反正学校放假了家也不远,我还等着你烧大餐呢。

   乐无异恍然大悟,日子过得糊涂竟然忘记了今天是中秋节,怪不得一向无孔不入的宿管也不见踪影,想是放假也回家休假去了。只不过宿管这一走,夏夷则的床的事情也搁了下来,大概要再过几天才能换上新的。

   “夷则快去收拾东西,我们回家啦。“乐无异情绪高涨地拍了拍室友的肩膀,欢快地哼着小曲开始收拾回家的背包。他知道室友跟家里的关系并不算很好,虽然家在本市但是各种大大小小的节日总是一个人留校,于是从大一的中秋节开始,每逢节日,乐无异的家里总是会多上一个人。

   ……好,回家。像是被他的情绪所感染,夏夷则也微微地笑了起来。

 

 

 

   有些人接到电话于是兴冲冲地回家了,有些人接到电话却被告知他等的人不回家了。

   沈曦就读的高中只放半天假,第二天还要例行测验,无奈之下只好决定不回家。沈夜挂了电话感慨万千,这还是妹妹从小到大第一次不跟自己过中秋,自己一时竟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正感慨着,谢衣敲了敲他的房门,探了个头进来,“老师,晚上你要回家吗?“

   沈夜突然想起,谢衣逢年过节从来不提回家的事情,平时也并不见有家人跟他联系。这人就跟独立存在于世界上一般,活得那是一个悠哉自在。想着,他就放下了手里的手机,回答道,“不回了,小曦没时间。”

   谢衣像是听到了什么好消息一般,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他从门框后走出来站直在沈夜的门前,语气轻松地说,“没关系,我们一起过。”

 

 

   跟谢衣过中秋并不轻松,沈夜好说歹说才阻止了他自炊晚餐的决心,打电话叫了一桌外卖解决了事。饭后谢衣又张罗着把椅子往阳台上搬,说今晚圆月高悬,月色如水,若不赏月当真是辜负了。沈夜这回没想着阻止,左手拿着一瓶酒,右手两指倒夹着两个杯子跟在后面进了阳台。

   这场景倒是十分熟悉的,以前谢衣常常陪沈夜喝酒,地点从实验楼的顶楼到沈夜的家,酒种从罐装啤酒到陈年烈酒,大学四年间把酒量练得是深不可测。只不过自从谢衣开始读研之后,一是功课繁忙,二是沈夜心里对于谢衣不声不响叛读其他专业总有个疙瘩,两人算来也有好几年没坐在一起喝酒了。

   谢衣接过沈夜手里的酒瓶,把两个杯子都斟了个半满,酒液在月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乍一眼看像是捧着一汪月光。他把其中一杯递向沈夜,

   “送你一轮月亮。“


评论

热度(12)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