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隔壁的室友 7

7

   不管你的室友喜不喜欢你,日子还是要过。课要上,饭要吃,狗要遛,觉……要睡。


   这话说起来得往前推几个星期。刚开学,话剧部以部长逸清为首,上上下下的女孩子们都嚷着要排新戏。有一天,逸清精准把握住了夏夷则课间换课室的空隙抓住了他,啪地甩给他一沓装订好的文本,说新戏的剧本,我亲自写的,学弟你给我好好念熟了下次部活就来排练。

   所以最近夏夷则手里中总是拿着个白色小本本,寻得无人的时候就念上几句。逸清学姐文学功力自是没得挑剔,不然也不会连着4年都没从太华文学社社长的位置上退下来。故事写得跌宕起伏,峰回路转,扣人心弦,还时不时撒上一大把狗血,每次话剧社的演出都座无虚席。(同系列小说正在文学社火热发售中,敬请期待❤)

   就是这次的台词……有点……


   “山无棱,江水竭,除非天坼地裂,冬雷夏雪,无论如何,我……都……”夏夷则自言自语般念着台词打开自己宿舍的门,在看到里面的境况时,尚未念完的台词没能出口,尾音拖得长长的,要是实体化了能 变成一条长绳,把屋子里乱七八糟的现场绑起来扔出去。

   混乱中心的乐无异抬起头,“啊,夷则,你回来啦。”

   夏夷则微张着嘴杵在门口,没有回应他。乐无异抬手揉了揉后脑勺,“不、不好意思,你的床……”

   “……塌了。”

   “呃,是这样的,我的钢板锯不开,今天从系里借了把电锯回来,很小的,喏你看。”他示意了一下靠着墙角的一个机器,”然后我想锯钢板,没想到动静太大,你的金鱼缸掉了下来,我就去接。“他献宝般指了指夏夷则的桌面,此刻,差点遭遇生命危机的小金鱼正欢快地在小鱼缸里转着圈追着自己的尾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卷进了一场严重的寝室危机。“我去接鱼缸的时候没来得及关开关,然后……你就知道了。”


   连床板都锯开了,你到底是用什么姿势在锯……


   乐无异看室友脸色青青红红变幻莫测,揪着自己的呆毛小心翼翼地搭话道:“好夷则,你……你别生气,我已经下楼报修了,大概…很快就能换上新的床,嗯,大概。”

   夏夷则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翻腾在喉咙口的情绪硬生生吞进肚子里,“那我晚上该怎么睡?”

   乐无异拍着胸口,“那还不容易?跟我睡呗!”


   不必,我打地铺就行。夏夷则是这么回答的,也是打算这么做的,他回绝了室友提议之后准备回身从废墟中抱出被子,但是碎裂的床板和架子戳破了被套,只要轻轻一拽就露出了大片被芯中的丝绵,看来是不能再用了。

   “怎么能让你打地铺呢,怎么说都是我闯的祸,要打地铺也得是我来啊。”乐无异很不好意思地揉着脑袋,“再说夷则你身体又不好,要是睡地上着了凉我多过意不去。”说着就伸手去拿自己的枕头,看那架势好像真的不打算盖被子,就在地上凑活着睡一夜。

   “……算了,”夏夷则看了看遍地木碎铁屑的狼藉,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道,“我……跟你睡就是。”


   小王子说,我无法给你指出我的那颗星星在哪里,它太小了。

   谢衣坐在房间的飘窗上,抬头看着夜空。

   落地窗一米见方,就在这一平方米的天空中,能看见多少颗星星?它们有的小得很,就是用望远镜也难以看见;但它们又大得很,是另外一个星系的中心。

   而他能看得最清楚的,是月亮。

   在谢衣肉眼能见的天体中,月亮是最大的,最清晰的,最近的。他抱着膝盖怔怔地盯着窗外那轮满月,月光明亮清冷,透过落地窗玻璃,再透过谢衣的金丝边眼镜落进他的眼睛里。于是他的眼睛也像月光一般越发水亮,眼睛眨动之间似要泛出光。


   如果你驯服了我……


   他想起沈夜的话。

   可是我怎么能驯服月亮呢。他想,从来没有人试图驯服过月亮。它甚至并不拥有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玫瑰花。


   但我就是爱上了他。


---

一句话小剧场:


月亮上没有骄傲的玫瑰花,但是月亮上有会做手工的兔子!

---


(为什么在本文中,老年人谈恋爱走的是童话风,年轻人谈恋爱走的是动作片风啊。楼主已经放弃了治疗……)


评论

热度(15)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