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隔壁的室友 5

5  

※本章有清和和大黄(谁 出场w

-----------------

     

     但他最终没有亲过去。


     夏夷则的手机响了起来。


     空气中隐隐的暧昧感瞬间被驱散得干干净净。夏夷则猛地直起身来,转身走到自己桌前拿起手机接听。 

    “喂,你好,我是夏夷则。“

    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突然脸色一变,微弓的背脊一下子挺直,“我这就来。”

    乐无异艰难地收回手臂撑起身子,一脸疑惑地看着略显急躁的夏夷则。

    “清和老师病了。”夏夷则收了线,一边换下拖鞋一边简短地解释道,“我去医院看看他。”


    清和是夏夷则的老师,早在大二上学期就收了夏夷则当自己的学生,说是因为跟夏夷则的父亲有些渊源,再加上这个学生聪明又听话,两人私交甚笃,连带着乐无异对这位老师也算熟悉。

    “啊,那他没事吧我也去!”乐无异急道,挣扎着要翻过身子下床。

    “不用了,你……好好休息。”夏夷则正麻利系着鞋带的手停了一停,然后又动了起来。他拿上钥匙手机钱包,回头看了乐无异一眼,飞快地出了门。


    他这一出去就没了消息,直到11点熄灯前才掐着点回到宿舍。乐无异拿着螺丝刀正在对付一大块电路板,抬头一看他的样子手就滑了一下,螺丝刀在电路板上一路火花带闪电地锉了出去。

    “夷则你怎么了?!被抢劫了?!”

    夏夷则此刻的状况确实狼狈,裤脚不知为何破破烂烂的,身上多处溅满了泥印,露出来的胳膊上有几道抓痕,连一向整齐的头发都不知为何凌乱不堪。他喘了口气,小心地在门口脚垫上来回蹭了蹭鞋底才迈进室内,回答道,“我……去散了个步。”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他的确只是去散了个步。清和老师靠在病床上把家中钥匙递给他的时候,也的确是这么对他说的。


    “夷则,我住院的时候,劳烦你每天带我家狗出门散个步吧。还有,别告诉它我住院,就说我出差去了。”


    至于他是怎么在打开老师家门的第一时间被大狗扑倒,又是怎么挣脱大狗的压制并在对方无休止的叫声中插缝解释自己的来意(而且狗好像真的听懂了),并且怎么替百般不愿拼命挣扎的狗套上狗绳之后被对方拉着拽出门,最后跌跌撞撞地被拽着在小区里跑了五圈之后好不容易把狗拖回了老师的家——的细节,他并没打算全部对室友说明。


    清和老师交代的事情,我一定要完成。他暗暗在心中握了握拳。

    下午的那个小插曲,就像从被咬烂的裤子中漏了出去一般,被他遗忘了。


***


    另一边,新晋室友谢衣和沈夜的生活,过得却比想象中的要和谐不少。谢衣的纸箱子一直没有收拾起来,几乎每一天他都能从里面掏出一样新的东西,比如现在正在一下一下撞着沈夜小腿的打扫机器人。

    “啧,知道了,让你过去就是。”正坐在太师椅上看着书的沈夜砸了砸嘴,索性把腿盘到了椅子上,让出了脚下的空位,圆形的机器人悄无声息地从他脚下穿了过去,尽职地滑了几个来回,把地板上的灰尘吸了个干净。


    “噗,看来老师身体康健,动作还是如此……灵巧。”谢衣结束了半个上午在厨房里的奋战,此刻正端着什么东西向客厅走来,抬头便看见沈夜盘着双腿把自己缩在太师椅狭窄的空间里,全神贯注地看着手里的书。谢衣在茶几上放下碗,弯腰就着沈夜拿书的姿势看了看书名:《小王子》


    “咳,小曦12岁以后就没让我给她讲过睡前故事,突然有点怀念她小时候的事情,就把故事书拿出来看看。”沈夜若无其事地把腿从椅子上放下来,腾出一只手捶着发麻的小腿,眼睛一直没离开书页。


    “我来吧。” 谢衣在太师椅旁的脚凳上坐下,把沈夜的小腿抬起来放到自己膝上,两手交替着轻轻捶打着。沈夜穿着宽松的黑色棉质居家裤,裤子在膝盖处皱了起来,露出骨节分明的脚腕。


    “嗯?现在倒挺孝顺的。”沈夜抽空从书页中分了谢衣一眼,“那就替我好好捶捶。”

    “哪儿的话,我一直都很孝顺您。”谢衣手上动作不停,话里的语气却转了个弯,连声音都变了个声线,天真而年轻,

    “老师,什么叫驯服呢?”


    这是《小王子》中,小王子对狐狸所说的话。


    沈夜哗啦啦翻动书页的声音停了一停,过了几秒又再度响起,伴随着沈夜的回答:“这是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狐狸回答了小王子。


    “建立联系?”谢衣再度接下去,两人如同对话一般重复着书中的台词。


    “一点不错。”沈夜捧着书念道,“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只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


    他合上了书,从上往下地看着谢衣。谢衣也停下了捶打沈夜小腿的手,两个人对望着,一时无言。


    “……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的唯一;

    “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他低声地说道。


-------------------

作者的话:

吴磊老师念小王子太好听啦!!!太好听啦!!!太好听啦!!!!!!!作者此生最爱的儿童文学就是小王子啊!!!!!!太好听啦!!!!!


评论(1)

热度(15)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