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二/学园][乐夏/谢沈]隔壁的室友 3

   喵了个咪,那是沈夜沈教授!乐无异伸手撑住门框,一时之间不知做什么表情。

   谢衣再耀眼,那也只是COSU的名人教师之一。有之一就有之二,之二就是他沈夜沈教授。三十多岁就被评了正教授职称已经够说了,更别提他还是个博导。最重要的是,他可是谢老师的本科导师!

     这消息可不是空穴来风,校报上的八卦专栏早在乐无异入学那年就把这事八了个干净,说是当年谢衣本科读的不是机械而是生物医学工程,沈夜也还只是个副教授,收了谢衣做学生打好了算盘让他保上本专业研究生以后协助自己做项目捞外快再发几篇论文评教授。哪曾想谢衣闷声放大招,硬是没让他保自己上本专业的研,反倒是考上了辅修的机械理论系,刷刷刷读完了硕博,翻身当了他沈夜的同事。

 

    不孝子啊!谢衣正式入职那天,沈夜在自己的办公室把书卷起来在掌心拍得啪啪响,我怎么教出你这么个不孝子!

     哪儿的话,我这不是特地来恭喜老师评上正教授了嘛。谢衣绕过沈夜的办公桌,伸手拿过他手里的书(《论细胞生物技术在临床类教学上的应用》),低下头,撑住了沈夜的椅背。

   

   ——以上摘自校报副刊《办公室里的罪与罚》,作者:和你一起看月亮落在地球上。

 

  

    不管乐无异如何的心潮翻涌以至于回寝室的路上一直脚步虚浮,他的心情丝毫并不为办公室里的那两位所知。谢衣关上门,转头笑着对坐在自己位置上的沈夜说道:“我还以为老师您再也不准备理我了呢。“

     沈夜沉声道:“……我很忙的。”

     谢衣想,生院在学校西南角,跟我办公室隔了食堂体育馆和图书馆,你跑了那么远过来坐着等我,第一句话竟然说你很忙?

    沈夜这是在生气,放暑假前他交代了谢衣让他放假到自己家里来看看自己新课题的研究,哪曾想谢衣这头答应了,转头就买了张机票飞得老远,说平时学校里呆烦了,趁放假出去走走。又关了手机不跟沈夜联络,只是不停地从各个旅游胜地寄明信片来,上面画满了颜文字,每一张都看得沈夜牙痒痒,终于接到消息说这人赶在开学前一天回来了,就特地跑到办公室来堵人。

    谢衣看沈夜面色不善,赶忙把手里握着的保温杯塞进他手里说,“老师别生气,来,我刚冲的普洱。“顺势用手包着沈夜的手紧紧握了一下,确认对方是否拿稳了杯子。

    被谢衣这样双手包着一握,沈夜也没办法再绷紧脸做出生气的样子,他叹了口气放下杯子,反握住谢衣的手指紧了一紧,“你挺可以的啊。”

   “老师说笑了。“谢衣任对方握着自己的手指,微微挣了挣之后扣住沈夜的指节,”老师找我是有什么事?“

  “事情多了去了,我不过来通知你一声,你宿舍搬到流月楼去了。“

    这么大一个大学自然有提供教职工宿舍,流月楼更是教职工宿舍中最新最高档的一幢。沈夜是教授今年又当了博导,住流月楼自然不必说,但谢衣的宿舍一向是在旁边的静水楼,却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给分到了流月楼。

  “我向上面打了招呼。“沈夜面上微微露出得意之色,“说不让你搬来我就跳槽。”

  “……”谢衣不知做何表情。

  “我今年也会到宿舍住。”沈夜补充道。

  “那小曦呢!“谢衣吓了一跳。小曦是沈夜的妹妹,从前沈夜从不住宿舍,为的就是照顾这个小自己不少的妹妹。沈家父母早年离异,沈夜成年后就带着妹妹搬离了家。

  “今年上高中,要寄宿了。“沈大教授感慨道,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总是揪着自己衣角的妹妹就要离家读书,就连自己最得意的这个学生也变成了同事,虽说私底下他还是叫自己老师就是了……

  “呃……那不知道老师跟我住的近不近?“谢衣盘算着,住了同一幢楼,以后要想从沈夜手底下溜走,难度一下子就加大了。

  “很近,“沈夜松开被扣住的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室友。“

=================

“谢衣你这普洱哪里弄的!这么难喝!”(怒)

评论(3)

热度(16)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