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二/乐夏】捉弄-END

 这是给花钱的《醉意如何》的G,今天突然想起来问了花钱钱,她说可以贴了那我就贴贴~



--------------------------------------------------------------------

愚人节可真是个神奇的节日。

因为也许只有在这一天,你可以冒着比平时少那么一点点的被开除的风险,捉弄一下你的上司。

 

早上出宿舍上班,手搭上门的那瞬间便知道不妙,夏夷则及时撤手往房间里退了两大步,免去了被兜头浇下的什么东西淋个措手不及。

其实那只不过是他昨天晒在后院,晚上却又因为加班忘记收起来的床单罢了。白白在外头多呆了一晚,沾了露水的触感和气味,可怜巴巴地摔在门前的地上。

夏夷则愧疚地捡起又要再洗一次的床单,感觉被唤起的良心在猛烈地撞击着他的左边肋骨。

好吧,我就相信他们不会整我。夏夷则将床单团成团投进洗衣机旁边空空如也的洗衣篮,轻轻带上了宿舍门。

 

 “阿阮,别挡了。”

夏夷则努力忍住想扶额的手。从电梯门到办公室并不远,可他还没来得及迈出第一步,就看见了电梯门旁边的阿阮。

后者虔诚地在绑好的头发上插了好几枝带叶的树枝,捧着一盆原本摆在前台的小铁树蹲在电梯门边。药品开发部不规定员工的着装,于是她穿了一身绿油油的裙子,努力地要和手中的植物融为一体。

电梯的门缓缓地合拢了,在夏夷则的后背上重重夹了一下。他不动声色地往前蹭了一小步,阿阮反应很大地把小铁树举过头顶,顶上的叶子简直要戳到他的鼻孔。

“我只是一棵树而已,一棵树一棵树一棵树……”她这么说着,又把小铁树往上举了举,夏夷则忍不住伸手将它拿了过来,问道:“怎么回事?”

穿着没有口袋的绿色裙子的阿阮,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摸出来一个小盒子,里头放着几片奥利奥,她捏出一片递给夏夷则:“请你吃。”

夏夷则没有丝毫犹豫地接过了,光是手感就知道不太对,他举起奥利奥放到嘴边,即刻闻到了一股留兰香精的味道。

阿阮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跳起来夺回了他手中的奥利奥放回小盒子里:“刚才我也是这么逗小叶子来着,谁知道他速度比我还快,一下就吃了。”

夏夷则想象着乐无异含了满口的牙膏吞不得吐不得的样子,有点想笑,他随口问了句:“那他现在怎么样了?”

“……”高深莫测的表情并不合适阿阮,她没憋一会儿就喷笑出来,“你去你办公室看看就知道啦,去呀去呀!”

再来不及套出更多的话,她就捧着小铁树晃晃悠悠地飘走了,看方向是要往闻人羽的部门那边去。夏夷则一边朝自己的办公室走,一边思考着是否有必要先给闻人挂个电话。

这个念头只存在了几秒钟,直到他看见自己办公室里的那副光景为止。

 

 

乐无异在他的办公室里。

确切点说,是【还没有手掌大的】乐无异。他正坐在夏夷则的书桌上,见他开门,还抬起不比牙签粗多少的胳膊打了个招呼。

夏夷则的手还没从门把上拿下来,他猛地把门拉上,深呼吸了数次后才再次把门打开。

乐无异仍旧在那里,这次他爬到了堆积成山的文件堆的上方,蹦跶着朝夏夷则挥手。不知怎么的人变小了声音却还是那么大,“夷则!夷则!我在这里!”的叫声简直要让别的部门人的人都听见。夏夷则反手把门关上落了锁,谨慎小心地朝书桌走过去。

“你这是……怎么回事?”只是愚人节,没必要这么认真的,夏夷则目瞪口呆地想。

乐无异唠唠叨叨说了半天,总结下来说是他对阿阮那块奥利奥里夹的牙膏过敏,一过敏就会缩小成5cm的身体,过敏期持续12个小时无其余副作用,实乃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哪里不对。

“变成这样真是太麻烦了,”5cm的乐无异抖搂着身上的那张面巾纸——变小以后衣服不能穿了,夏夷则又无法直视他裸着身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跑来跑去,索性扯了一张面巾纸让他裹住腰部——“夷则夷则夷则,我今天请个假呗?”

好好好请请请,你想请就请。连假条都用不着批,夏夷则大手一挥便放了乐无异一天的假。后者蹦跶着在文件堆里上蹿下跳,说夷则我这样也去不了哪儿在你这陪你好了,有什么能帮你?

夏夷则抿嘴说有的,你等一下。

乐无异歪头不解,呆毛困惑地翘起来。他的人缩小了呆毛也等比例变小,比00号水彩画笔还要细的呆毛颤颤巍巍地晃动着。夏夷则从笔筒里抽出把钢尺,仔细地竖在他旁边,前后调整了会,眯起眼睛看了看刻度。

5.2cm……

他伸出左手食指,轻轻地将乐无异的呆毛按下去,再次比对了一下,正正好5cm。

笑意实在憋不住,他扭头转身用力地咳嗽了好几声,这才回头看向一脸无奈的乐无异。

 

笑吧笑吧,是挺好笑的。

他低头看自己,又抬头望了望夏夷则。

………………我们俩的英文名难道是汤姆和杰瑞吗?

 

 

乐杰瑞趴在自己的窝边,津津有味地看着夏汤姆。

夏汤姆实在没法在这好奇的目光下认真地进行他的工作,他伸出猫爪——一把将乐杰瑞按回他的窝里。

 

“痛!”乐无异重新从他的窝——夏夷则特制的纸巾盒——里冒出头,呆毛无精打采地垂在脸前。“夷则别害羞呀!”

害羞什么……夏夷则停下了在键盘上敲打的手,朝乐无异那边瞥了一眼。早些时候乐无异说电脑显示器坐起来烫屁股,夏夷则也觉得他裹着面巾纸啪嗒啪嗒地在显示器上跑来跑去实在有些影响工作,索性暂时把纸巾盒掏空了将乐无异自己的手帕铺进去,给他做了个窝。

“你这样子,我实在很难专心。”夏夷则叹气,暂且将显示器关掉,转过椅子朝向乐无异的方向。

后者正在一口气接一口气地,专心吹着他软塌塌的呆毛。见他转过来,即刻笑得露出了牙。

“嘿嘿,你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夏夷则花了一秒来辨认这到底是个玩笑还是真心话,随后决定还是回应一下,“谢谢。”

“不用谢~”乐无异揉了揉头发,呆毛重新竖了起来。

这次实在不知道作何反应,夏夷则只得深呼吸了一下,他顺便看了眼手表,发现时针已经指向了12。

乐无异察觉到他的视线,便也蹦起来扒住他的手腕,看了看那比自己头还要大的表盘。

“哎哟喂该吃饭了!夷则你快去,等下鸡腿全给阿阮打走了你只能躲厕所里哭。”他不由分说地推着夏夷则的手臂催促着,夏夷则被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推着站了起来,只好一边保证会给他带饭,一边匆匆地走了出去。

 

凭借脸蛋从食堂大妈手里打到了最后一只鸡腿,夏夷则舒了口气,暗自庆幸自己来得及时。开吃之前,他从食堂里拿了一支喝汤用的不锈钢汤勺,细心地往里头放了十粒米饭,一块指甲盖大小的鸡腿肉还有半条青菜。阿阮坐在旁边认真地提着建议,拌点牙膏进去过敏期可以再延长12小时,小叶子这样实在是太可爱了夷则你不觉得吗?

于是夏夷则在拿着汤勺走回办公室的时候一直在思考。

把汤勺递给乐无异,看着他把头埋进汤勺里吃得一脸油光的时候也在思考。

把饭后水果——一个脐橙切成4块,推过去一块给乐无异的时候也在思考。

乐无异望着面前犹如小船一般大的橙子,想起猫和老鼠里他最喜欢的一集:杰瑞把盘子里的东西都吃光了,将伴餐的半片柠檬对准汤姆,用力一滋——

他不禁抬头看了看夏夷则,对方捏着橙子吃得优雅,仿佛是在品味什么高级甜品。他把橙子调整了一下方向,从下往上对着夏夷则毫无防备的脸。

好吧,今天是愚人节,夷则一定会原谅我的。他这么想着,手捏住了橘子两头。

“我建议你不要这么做。”夏夷则右手依旧捏着橙子,左手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上了他的玻璃杯,快准狠地把乐无异和他挤出来的那一堆橙汁都扣在了里面。

“啊呀!”乐无异抹了把脸,全身上下都浸满了橙汁。他隔着玻璃和夏夷则面面相觑,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一同大笑起来。

其实愚人节的本意到底是什么呢?

是让人大笑起来吗?

夏夷则有点想向阿阮讨要她的那管牙膏了。

 

折腾了一天,等夏夷则将乐无异揣在兜里带出办公室,他已然身心俱疲。踏上宿舍楼梯的那个瞬间他想起自己还有床单要洗,简直眼前一黑。

乐无异从他的口袋里探出脑袋来,一脸求表扬的表情:“夷则,早上我帮你收了你的被单,看见了吗看见了吗?”

夏夷则猛地刹住脚,原来是你啊。

而且那是床单。

 

他把乐无异搁在洗衣机上,乐无异坐在洗衣机边缘垂着脚晃来晃去,看着他把床单一股脑塞进洗衣机里。洗衣液的味道就跟他今天早上抱着被单时闻到的一模一样。

他看着夏夷则,突然说道:

“我还有两个小时就变回来了。等一下一起去喝一杯吧?”

夏夷则将洗衣机盖子合上,按下开关,伸手让乐无异跳到自己手掌里。

“好啊。”他说,笑了起来。

 

END

 


2014-07-16古剑二乐夏
评论-8 热度-32

评论(8)

热度(32)

©賛否両論 / Powered by LOFTER